搭建桥梁促交流 巩固机制提质量 ——贵州证监局组织辖区上市公司召开2021年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2-06-27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和证监会公司治理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畅通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渠道,推动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营造保护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回报投资者的良好氛围,贵州证监局组织辖区上市公司召开2021年线上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

近年来,辖区上市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工具,再融资屡创新高,现金分红金额节节攀升,有力回馈了广大投资者。今年,贵州辖区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以“股东来了沟通创造价值”为主题,采用多种形式,让公司和股东更贴近、让沟通更显实效。一是提前组织宣传,征集关注问题广泛收集上市公司素材,聘请专业机构提前录制短视频并在“贵州投保黔沿”公众号、贵州视频媒体等进行播放,通过视频形式向社会大众宣传贵州上市公司,阐述业绩说明会的重要意义,广而告之参与方式,多方征集投资者关心问题,全方位为业绩说明会做好预热,全面提升投资者参与便利度和积极性。二是强化沟通交流,回应投资者关切。积极推动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亲自参与沟通交流,就经营状况、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分红情况等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正面积极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大多数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亲自出席了本次活动,体现了上市公司对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重视。三是提供展示平台,宣传行业代表。业绩说明会上,为辖区中伟股份、航宇科技、振华新材等代表贵州新能源电池材料、航空航天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公司安排专题采访,公司通过镜头带领投资者了解公司,介绍经营理念、发展规划等,全方位展示公司核心价值,促进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四是开展专题培训,深化质量提升业绩说明会后,组织开展针对公司高管的公司治理专题培训,通报辖区公司治理典型案例、讲解《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等,进一步提升治理意识和水平,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五是引导媒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本次业绩说明会,参会公司占辖区上市公司总数的97.06%,会议网站累计访问量超过8万次,向辖区上市公司提问1486条,上市公司回复1226条,回复率达82.5%。全景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积极的宣传报道。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公司治理专项行动,鼓励引导上市公司充分利用投资者说明会的形式,加强互动、增进理解、赢得支持,形成投资者沟通常态化机制。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