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证监局赴从江县开展期货行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暨培训

日期:2022-06-10     来源:

【字号:

近日,贵州证监局联合从江县人民政府,围绕期货知识普及、“保险+期货”服务“三农”等主题,组织贵州证券业协会、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开展期货行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从江县相关部门及当地农业企业积极参与。培训结束后,黄卉副局长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贵州省蛋禽养殖龙头企业贵州凤和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基地,就“保险+期货”业务开展情况和鸡蛋期货交割场库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当地农业企业表示,“保险+期货”、场外期权等金融工具切实保障农业企业和农户收入,通过培训增强了通过“保险+期货”等期货工具稳价增收的信心。期货经营机构表示,将不断总结期货行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为从江县农企农户提供“订制化”“特色化”金融服务。从江县相关部门表示,期货行业为从江县的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通过培训搭建从江县农企农户与期货经营机构“连心桥”。

黄卉副局长表示,近年期货市场在服务贵州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农户稳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希望期货经营机构继续帮助农企农户掌握金融知识、培养风险意识,借助期货市场帮助农企稳健发展。希望江县政府继续加强对“保险+期货”的宣传培训工作,积极支持农企加快期货交割场库建设,借助期货工具拓宽市场,提升品牌形象,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