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投教联动 讲好法治故事——贵州省各级人民法院积极参与《股东来了》2022活动

日期:2022-06-10     来源:

【字号:

为更好地宣传和普及新《证券法》等证券期货领域法律知识,引导广大投资者在日常生活中“知法、守法、用法”,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贵州证监局联合贵州省高院组织全省法院系统积极参与《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

一是主动对接高院,加强“证法”合作今年以来,贵州证监局充分发挥与全省法院系统签署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合作备忘录的长效合作机制作用,加强与贵州省各级人民法院的沟通协作。以主办《股东来了》2022贵州片区活动为契机,动员全省法院系统积极参与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进行证券期货领域的法律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还借助法院系统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宣传平台开展证券期货领域普法宣传教育。

二是法院上下联动,扩大《股东来了》受众贵州省高院高度重视《股东来了》活动,专门下发通知号召全省各级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在省高院的号召下,《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已全面覆盖全省各中基层人民法院法官和工作人员。一方面,人民法官通过参与知识竞赛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证监会对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政策和措施。另一方面,法院系统的积极参与也引起了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极大地扩展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和受众范围,投教联动宣传效果显著。

三是创新活动形式,聚焦行业典型案例。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专业审理作用,依托新媒体创新优势,重点聚集注册制改革、防范非法证券期货风险知识、股东权益知识等资本市场法治建设热点话题,积极参与“你好,注册制!”抖音短视频大赛,帮助广大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提升投资者专业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讲好贵州法院在证券期货领域履职作为的法治故事。

下一步,贵州证监局将继续按照证监会的部署要求,以承办《股东来了》2022贵州片区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全省各级人民法院的沟通协作,做实做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积极引导广大投资者牢固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切实增强投资者的安全感、获得感,助力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