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抢抓新机——贵州证监局召开证券基金期货行业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2-03-28     来源:

【字号:

今年年初,国务院出台国发2号文件,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出新绩。为进一步推动我省证券基金期货行业更好的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助力全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贵州证监局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来自省内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机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参会机构就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做了交流,大家围绕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以“四新”主攻“四化”特别是新型工业化、支持企业上市、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和期货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黄卉副局长指出,新国发2号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是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证券基金期货行业要成为我省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要力量。行业机构要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切实抓好落实: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出台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政治意义,聚焦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树立“金融报国”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勇敢“闯”、探索“新”、踏实“干”、防范“险”,为贯彻落实好新国发2号文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二是要继续深耕贵州、服务贵州,帮助省内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IPO上市、新三板挂牌,发行公司债、资产证券化、Reits产品等方式,不断扩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支持上市公司实施并购重组,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企业龙头,引领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要不断提升专业投资能力,强化财富管理团队建设,发行更多高质量的投资产品,让老百姓充分分享更多更好的财产性收入。要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各种金融手段,调动各方资源资金,推动盘活全省有效资产,支持全省债务防控化解工作。四是要抢抓政策机遇,通过“保险+期货”帮助涉农企业、农户规避风险、保障收益,服务乡村振兴,通过套期保值、场外期权等期货工具,帮助企业和农户增厚收益、降低成本,服务农业产业发展。要按照省委“一二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参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建设。要发挥“四化基金”及生态环保发展基金的引导作用,大力引入省外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支持贵州发展,抢抓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重大机遇,推动贵安贵阳融合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