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科创板 投教行”专题培训活动

日期:2019-07-31     来源:

【字号:

近日,为全面落实证券经营机构投教责任,持续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科创板和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稳定市场预期,广西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了“科创板投教行”专题宣讲培训,辖区109家证券经营机构、12家私募基金管理人、4家自治区级投教基地以及部分投资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来自上交所的专家围绕科创板的定位、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交易特别规定和投资风险等内容,为证券从业人员及投资者详细解读了科创板相关制度安排;结合《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对严重异常波动的认定标准、异常交易行为的监控标准、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责任进行了重点解读。

广西证监局在专题宣讲中,要求证券经营机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归位尽责,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严防“垫资开户”等违规行为,确保投资者具备参与科创板股票投资所需的资产规模、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提醒广大投资者要充分学习、了解科创板相关知识和规则,强化风险意识和理性思维,依法依规参与科创板投资。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