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协调联动 广西证监局有效组织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0-04-08     来源:

【字号: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广西证监局围绕新《证券法》的宣传学习,积极协调深圳证券交易所、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在疫情期间有效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对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的投教宣传、业务活动开展提出特殊要求。39,向辖区协会、机构、投教基地下发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专项活动通知,明确要求辖区机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引导投资者采用线上方式办理业务、接受服务,妥善处理与疫情相关的投资者诉求,运用远程调解、在线诉调对接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帮助投资者化解纠纷,投教工作以线上宣传为主,避免线下人群聚集。

二是组织辖区从业人员在线集中学习《证券法》,强化从业人员投保意识教育。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自310日起面向辖区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从业人员推出系列线上专题培训讲座5期,每周1期。培训内容围绕《证券法》修订,涵盖了修订概况、对融资及并购的影响、投资者保护制度解读、证券诉讼实践和投资者保护机构职能等专题,强化从业人员投保意识教育。并将培训纳入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学时,充分调动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线上培训,参训人员超过3500人次。

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机构和投教基地积极探索宣传教育新途径,充分利用中国投资者网、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各机构官方网站、两微一端等互联网平台,以及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围绕投资者重点关注事项,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学习新《证券法》、了解资本市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广西局将继续落实新《证券法》各项宣传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并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市场各方增强合法合规意识和提升法治思维,推动建立辖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的良好环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