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证监局召开辖区投教基地座谈会致力打造投教工作合力

日期:2020-04-08     来源:

【字号:

    近日,广西证监局组织召开辖区投教基地座谈会,辖区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和4家自治区级投教基地负责人参会。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对近期辖区投保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共商解决对策,巩固强化辖区投教基地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辖区投教工作方向,丰富投教工作方式。

一是协会牵头,切实发挥辖区投教委作用。以辖区投教委员会为纽带,协会、各投教基地深化合作,形成辖区投保工作联盟,共同探索提高辖区投保工作成效的新路径、新方法。下一步,重点围绕新修订《证券法》实施和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新三板改革宣传,充分挖掘各基地所在券商资源,在“线上线下相结合,逐步拓展线上阵地”的总体思路下,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活动。

二是主动将投教宣传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利用自治区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设立“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的优势,推动各市县解决邕外投教基地设立以及投保宣传进高校难、进社区难等问题,深入扩大投教宣传在全辖区覆盖面和影响力。重点加强证券期货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宣传,提高辖区各地市投资者对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的认知度,营造“知调解、信调解、用调解”的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环境。

三是确定定期投教工作座谈制度。由广西证监局定期组织地方行业协会、投教基地召开座谈会,重点落实投教活动安排,强化投教工作沟通交流和反馈。

下一步,广西证监局将持续创新投保工作形式,打造辖区立体化的投资者保护体系,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投资者保护浓厚氛围,为辖区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