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2-00179638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广西局 发文日期 1331248800000
名        称 广西证监局2011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广西证监局2011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等文件规定,现将广西证监局2011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2011年,我局修订完善了《广西证监局公开办事指南》、《广西证监局证券机构行政许可审核工作制度》、《广西证监局证券机构审核事项工作手册》、《广西证监局行政许可申请申报须知》及《广西证监局行政许可项目申报材料目录》等规章制度,丰富了监管信息公开内容。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范围包括我局的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行政许可事项审核结果、行政许可事项审核进度、监管对象名录及其他监管信息等。2011年,我局在证监会网站广西监管局子站上主动进行公开的信息有112条,其中,行政许可类信息10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条,办事指南类信息2条,监管对象类信息5条,其他类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无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不断提高监管服务水平,完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监管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逐渐形成“阳光政务、便民服务、共同监督”的管理服务新机制,充分发挥了监管信息公开的作用和效果,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有些干部对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不足,认为仅通过日常监管就可以满足监管对象的信息需求,因而出现重日常业务监管、轻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倾向。二是监管信息公开不及时。由于监管信息繁多,偶尔会出现监管信息公开不及时,个别信息公开时间超出20个工作日的情况。另外,由于市场新形势、新情况层出不穷,信息的更新也往往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三是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性不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较为枯燥的工作,信息员往往被动地公开信息,而不够主动去寻找应该公开的信息,这易导致该公开的信息没能按时公开。

针对我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下一步,我局将深入推进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加大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对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使各处室干部特别是一线监管处室干部能从提高监管部门公信力的高度来认识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使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更灵活,更能充分发挥其服务功能。

二是进一步创新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力争监管信息公开形式多样化、公开内容具体化、公开时间及时化,使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三是进一步增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及时更新监管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