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代表宣讲 激发奋进力量--广西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作专题宣讲

日期:2022-11-17     来源:

【字号:

1115日,广西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广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分享参会感受,传递党的二十大强音,激发新征程奋进力量。广西局全体干部及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宣讲报告以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广西区国资国企、上市公司发展的亲历者、奋斗者的视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度解读、深入宣讲。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期间广西代表团的履职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的情况,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思考。宣讲报告紧密联系了广西区国资国企和上市公司发展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进行思考。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对促进广西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广西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五个更大”,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新安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会系统和全区上下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会党委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系列讲话、辅导读本、辅导百问结合起来,和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系统理解党的二十大制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要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广西重大措施,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深入贯彻落实会党委决策部署,对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点问题加强研究,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资本市场和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