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证监局组织开展定点帮扶村帮扶慰问活动

日期:2022-09-02     来源:

【字号:

2022年8月30日,广西证监局联合行业力量赴定点帮扶村开展洪涝灾害帮扶慰问活动。广西证监局、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受灾县乡村干部及受助村民参加。

2022年6月,广西证监局定点帮扶的广西桂林市资源县河口瑶族乡葱坪村遭受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山洪暴发及泥石流,道路中断、供电停止、房屋损坏,受灾群众500余人,直接经济损失近3000万元。广西证监局第一时间与村委了解情况后,发动局内干部捐款助力葱坪村灾后重建,同时推动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布“助力灾后重建,彰显行业担当”倡议书。在各方支持下,局内干部及会员单位职工共捐款11.57万元。

慰问活动捐赠仪式上,广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新安等代表广西证监局和广西证券期货行业职工向受灾群众捐赠现金11万元和价值5700多元的慰问品,国海证券向村委会捐赠受灾修缮资金20万元和价值2万元的办公设备等。在捐赠仪式后的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资源县县长王凤玲等县乡村主要负责人介绍灾后重建情况、当地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实施乡村振兴的思路。姜新安同志介绍了资本市场服务乡村振兴的政策精神和具体举措,提出下一步支持葱坪村发展的建议。一是加快灾后重建。本次捐赠的行业帮扶资金全部来自行业职工个人,受助群众要用足用好帮扶资金,加快修复生活生产。二是大力发展生产。受灾帮扶只是一时,乡村发展主要靠自身。葱坪村应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广西证监局将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带动当地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发展,引导行业机构积极下沉服务。三是充分利用金融服务。鼓励资源县探索试点“期货+保险”,积极借鉴区内生猪、白糖、糖料蔗等品种“保险+期货”试点经验,挖掘自身优势农产品以及企业、农户的发展和避险需求,探索“期货+保险”模式,为企业及农户风险管理提供更高效的工具。

下一步,广西证监局将坚持“脱贫不脱责任摘帽不摘帮扶”原则,持续精准跟踪帮扶对象情况,加大力度汇聚行业合力扩展帮扶路径、提升帮扶水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