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证监局联合上交所举办债券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2-03-28     来源: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公司债发行人规范运作意识,支持企业用好用足交易所债券市场,凝聚各方合力防范化解债券市场风险,广西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线上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培训。广西辖区公司债券发行人、各地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等29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广西证监局介绍辖区交易所债券市场发展情况,通报辖区债券发行人存在典型问题和突出风险,特别强调,债券发行人尤其是国有债券发行人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债券兑付风险防控工作,提前优化债务结构并做好融资安排,严格遵守信息披露和募集资金使用监管要求。上交所专家聚焦服务广西债券市场健康发展,详细介绍债券发行审核政策、公司债券及创新品种、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资产证券化及创新产品等内容。此外,本次培训还邀请部分市场机构从投资人视角交流经验,参会人员与授课专家就地区债券融资形势、如何用好用足债券融资工具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企业表示收获良多,既准确掌握了债券监管要求,又深化了对创新债务工具的认识。本次培训为企业充分利用债券市场发展提供了有益帮助。

下一步,广西证监局将充分利用局所联动机制,强化规范引领,加大主动服务,引导发行人优化债券结构;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作,落实五位一体监管协作机制,切实做好债券违约风险防控工作,维护辖区债券市场平稳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