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建成并落地运行

日期:2021-12-17     来源:

【字号:

2021年10月26日,广西证监局与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三方共同签署《广西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诉调对接合作协议》,广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新安,南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韦武斌和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董事长姜皓代表三方签约,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南宁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暨合作共建调解站揭牌仪式。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广西辖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国证监会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以及“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的关键环节。合作协议从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机制、适用范围、工作流程、其他事项等六个方面,明确了特邀调解、诉调对接、无争议事实记载、调解结果司法确认、网络信息平台共享、示范判决、执法联动等工作机制。姜新安局长指出,合作协议的签署,实现了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诉调的无缝对接,成为构建和完善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面优化辖区资本市场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日,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收到南宁中院通过“总对总”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平台转来的首批12件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纠纷转调解案件,标志着辖区诉调对接工作正式破冰。该批次案件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转至中国投资者网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调解平台,将以平台对接方式开展全流程在线调解。诉调对接的正式开启,将全面提升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下一步,广西证监局、南宁中院和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沟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确保诉调对接机制顺畅运行,切实增强投资者的安全感、获得感,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广西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