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广东辖区基金管理规模逾3万亿元!广东基金业协会正式成立 2021年11月8日

日期:2021-11-1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11月8日,记者从广东证监局获悉,广东基金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首届湾区基金论坛在广州举行。为加强广东辖区基金行业自律管理,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在广东证监局的指导支持下,广东辖区8家基金管理机构发起筹备成立广东基金业协会,致力于引导行业发展、提供专业服务、实施行业自律、维护会员权益、组织投资者教育等工作。

  近年来,广东投资基金行业发展迅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广东辖区(不含深圳,下同)共有公募基金管理公司5家,管理公募基金规模2.79万亿元,全国占比11.67%,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管理的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分别排名行业第一、第二位;私募基金管理机构1793家,全国占比7.31%,管理规模1.06万亿元。

  广东证监局负责人表示,辖区基金行业在改革中成长、在创新中提高、在规范中进步,实现了规模与质量的跨越式成长,促进了投资与融资两端的平衡发展,已经成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力量。

  值得关注的是,广东辖区基金行业机构发展势头良好,合规风控水平日益提升,但机构质量参差不齐,存在私募机构多而不精、不强等现象,少数私募机构风险不容忽视,行业寻求自律规范、发展壮大的需求日益强烈。广东证监局指出,在行业蓬勃发展的形势下,成立广东基金业协会正当其时。广东基金业协会要成为有效服务辖区基金行业的平台,构筑行业与监管部门沟通的桥梁,争做自律监管的能手、当好行政监管的助手、成为服务行业发展的帮手,发挥龙头带动效应的推手,引导行业头部机构积极分享投资、合规、风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当好行业“领头羊”,勇于闯出一条符合广东实际的完善行业自律管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