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逐城推动、逐家引导,广东这样贯彻落实新三板重大改革 2021年10月27日

日期:2021-10-28     来源:南方+

【字号:

  为稳步推进新三板深化改革和设立北交所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广东近期动作频繁。9月底开始,结合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安排,按照“重点地市逐城推动、重点企业逐家引导”的思路,广东证监局启动了新三板重大改革政策宣讲专项活动。

  近日,在汕头、佛山、东莞等地,广东证监局相继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各有关地市新三板公司、上市后备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踊跃参加,目前累计参训企业480多家、参训人员600余人。

  以佛山、东莞为例,两地产业集群效应明显,在泛家居、电子信息、产业机器人、机械设备等领域拥有优良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中小企业资源。广东证监局立足地方经济发展特点和资源禀赋,围绕两市“添翼行动”“鲲鹏计划”方案,充分发挥地方产业规划引领作用,结合北交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定位,在解读改革新政的同时,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走访调研,探索符合地方特色的科技、产业与金融“三融合”路径,引导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汕头、东莞、佛山、南海等市(区)正在制定完善新三板挂牌、晋升创新层及北交所上市等奖补政策,加大挂牌企业资源培育力度,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积极推动中小企业通过直接融资转型升级、做优做强。

  北交所开市脚步已渐近,10月25日,惠州市锦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圆梦精选层,成为北交所官宣后挂牌的首家精选层企业。自9月初宣布设立北交所以来,16家精选层过会公司均已拿到批文,截至10月26日,精选层已挂牌公司数量达67家。

  下一步,广东证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有关工作部署,以开展新三板挂牌公司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推动新三板挂牌公司增强公众公司意识,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促进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整体治理水平提升;进一步强化与地方政府协作联动机制,扎实推动新三板深化改革和设立北交所相关工作部署平稳落地。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