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证调解中心在南沙设立调解工作站

日期:2023-02-17     来源:

【字号:

近日,广东中证投资者服务与调解中心在广东证监局的指导下,与广州市南沙区司法局、南沙开发区金融局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正式设立调解中心南沙调解工作站。

设立南沙调解工作站,是有关单位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合作总体方案》的具体体现,旨在充分发挥扎根基层优势,加强各方会商合作,将证券调解纠纷工作与中心现有业务咨询、法律援助、群众意见收集等功能有机结合,促进纠纷及时高效化解,成为辖区促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开展投资者教育、高效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

根据共建协议,南沙调解工作站将充分发挥功能作用,提供优质高效的纠纷调解服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一是增强调解专业力量,吸收合作单位推荐的专业人员及优秀公益律师担任驻点调解员,为投资者提供公正、专业、高效的纠纷调解服务。二是优化调解配套保障,设立专门的调解工作室,配备提供调解服务所需的必要设施,优化现场服务质量水平。三是强化在线调解应用,引导投资者在调解中心、辖区行业协会网站以及“广东投资者教育与服务”公众号的在线调解功能,便利境内外投资者在线化解矛盾的需求。四是建立投保宣传常态化协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制作投教产品,统一宣传投放渠道,深入普及注册制改革内容。针对跨境创新试点业务开展差异化宣传,促进投教宣传覆盖境内外市场、多类别产品、差异化投资群体。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