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证监局举办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表彰大会暨座谈会

日期:2022-10-31     来源:

【字号:

    近日,广东证监局举办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表彰大会暨座谈会。广东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区有关行业协会以及32家市场主体投教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对辖区首次优秀投教活动及投教产品征集评选活动选出的20件优秀投教作品和11个优秀投教活动进行了现场表彰。

    广东证监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各有关机构要结合全市场注册制改革,从三个方面抓好新时期的投教工作。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政策普及、风险提示和维权引导,帮助投资者树牢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增强财富管理能力,让投资者分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夯实资本市场行稳致远的根基。二是要积极应对新挑战,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开展宣传,引导投资者自觉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主动迎接新机遇,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特点以及特殊的政策环境,发出覆盖境内外市场、不同类型产品和投资者的广东投教声音,助力辖区金融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修内功、做品牌、出精品,推动投教组织保障从片段化到全链条转变,投教宣传从可选项到必做项转变,投教服务从单一化向个性化、多样化转变。

    在会上,参会代表还围绕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开展特色投教、推进国民教育工作、投教基地规范运营、基金期货类主题投教、分支机构因地制宜开展宣传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今年以来,广东证监局首次组织开展优秀投教活动及投教产品征集评选活动,累计征集到辖区证券基金期货法人及分支机构、上市公司、投教基地报送的156件投教作品,52个投教活动,从中评选出20件优秀投教作品和11个优秀投教活动。截至9月底,辖区各类投教活动累计覆盖投资者1.3亿人次,广发证券、东莞证券、粤开证券、易方达基金等单位制作的投教产品在证监会组织的全国性优秀投教产品评选中获奖。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