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证监局组织开展上市公司境外发行存托凭证专题培训交流活动

日期:2022-09-26     来源:

【字号:

    今年7月,广东辖区明阳智能、科达制造分别成为我国境内首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瑞士证券交易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的民营上市公司。

    为进一步做好资本市场存托凭证互联互通政策制度宣传解读,引导推动辖区上市公司把握好“中欧通”扩容开放的重要机遇,拓宽境外融资渠道,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近日,广东证监局联合广东上市公司协会举办辖区上市公司境外发行存托凭证专题培训交流活动。广东证监局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辖区40余家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证监会国际部、上交所有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从存托凭证互联互通机制出台背景、制度安排、发行情况、审核要点、监管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明阳智能、科达制造公司负责人就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分享交流经验;3家参与全球存托凭证发行的证券服务机构有关专家围绕尽职调查、推介路演、持续督导等方面进行专题交流。

    今年2月,证监会修订发布《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拓宽了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适用范围,将此前的“沪伦通”拓展为“中欧通”,优化了一系列基础制度安排,强化与瑞士、德国等证券监管机构的沟通合作,推动监管互认,进一步便利了跨境投融资,促进了要素资源的全球化配置,对于拓宽企业双向融资渠道,支持上市公司依法依规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融资发展,提升我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国际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