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证监局拓展中小学金融理财知识教学应用场景

日期:2022-06-01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证监会、教育部关于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相关工作部署,近期,广东证监局根据金融市场的发展变化,重新修订了《广东省金融理财知识教育读本》系列丛书(以下简称《读本》),并制作了15节配套课程视频以及3个系列配套笔记本套盒教具。目前,《读本》及配套教具已向广州市60余所中小学发放。

《读本》是2015年广东证监局会同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教育局等单位编写,面向小学、初中及高中3个学段的金融理财知识教材。此次修订后,《读本》的单元主题更加突出,板块设计更加合理,内容更加符合当代金融理财知识特色,贴近中小学生的需求。配套课程视频运用动画人物“小乐”形象,从常识概念、案例讲解到互动问答,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讲述金融知识,使课本知识更加易学易懂,更好适应新媒体课堂教学趋势。笔记本套盒印制《读本》知识内容及对应课程视频二维码,有助于将课堂教学延伸至课外,将金融理财知识“学起来”“用起来”。

同时,广东证监局结合《读本》修订及配套教学产品发放,鼓励辖区投教基地及市场主体开展投教进中小学校园活动,进行现场授课,探索开展现场参现、职业体验、组织模拟经营游戏等实践活动,优化教学形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