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证监局大力支持广东金融高新区构建私募基金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日期:2022-03-15     来源:

【字号:

2022年3月9日,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举办的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重点基金项目签约入驻暨私募基金管理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上,广东证监局会同南海区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南海支行、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私募基金监管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南海区私募基金领域的风险监测与研判、市场准入、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执法、政策解释、性质认定、线索移送、信访维稳等方面的监管协作,合力引导南海区及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私募基金行业依法规范运作。

目前,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集聚私募基金类机构达1,133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过1,512亿元,投资项目覆盖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半导体、高端制造业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私募基金的集聚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对风险监测水平、持续跟踪服务能力、投资者权益保护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签署监管合作备忘录是广东证监局积极探索和实践央地私募基金协同监管新模式,推动各地私募基金特色小镇建立区域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