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证监局联合广州市有关部门发布保护中小投资者案例汇编

日期:2021-11-01     来源:南方+

【字号:

  10月15日是广州市首个“营商环境日”,广州市召开“保护中小投资者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由广东证监局会同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发布《保护中小投资者案例汇编(2021)》,集中展示近年来广州市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广东证监局、广州市司法局、广州中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通报投资者保护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保护中小投资者案例汇编(2021)》共收录典型案例23个,从制度建设、司法审判、行政监管、多元解纷、法律服务及普法宣传等多个维度,全面展现了近年来广州市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法治理念、裁判规则、执法力度以及创新举措,为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提供新实践、新经验和新样本。其中,广东证监局提供的行政执法案例和证券期货调解案例,均来自辖区践行纠纷多元化解的具体实践,体现了证券监管部门加强监管执法、强化行刑协作、精准问责“关键少数”、压实中介机构责任的决心,突出了从严打击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违规、财务造假、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的成效。

  下一步,广东证监局将与广州市司法局等部门密切协作,把投资者保护融入到证券执法司法工作的各环节,加强监管执法和投资者教育,持续提升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