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辖区组织开展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0-05-22     来源:

【字号:

近日,广东证监局按照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部署,结合学习贯彻新《证券法》,及早谋划,创新思路,组织辖区市场主体、投教基地、行业协会、地方媒体等多方参与,积极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参与。印发《关于开展辖区“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及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宣传月有关活动的通知》,动员辖区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投教基地、行业协会和调解中心等单位,明确工作目标,及早着手准备。在证监会主会场视频会议结束后,组织各市场主体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发动市场主体和投资者积极响应“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辖区326家上市公司900多名高管踊跃报名参加网上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近万名投资者实名参加线上证券知识有奖问答。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编印《投资者保护宣传手册》,从“知权、行权、维权、警示”等方面宣传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同时将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的举措和内容编入《投资者保护宣传手册》。指导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FM95.3股市广播、投资快报开展线上有奖知识问答。与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同志联合录制“三位专家教你识破金融骗局”节目,在“南方+APP中播出。515日当晚,在广州塔塔身滚动播放“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公益宣传广告。在活动期间编发公益短信,覆盖辖区2000万人次投资者。邀请有关媒体记者参与活动,刊发多篇报道。

此外,广东证监局按照有关工作安排,将资本市场改革新举措融入宣传活动,启动“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开展防非宣传月、创业板改革投资者教育、新三板投资者教育等专项活动,让投资者了解资本市场新举措,打造内容丰富、层次多样的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