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局组织辖区市场主体积极参加“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

日期:2022-10-31     来源:甘肃证监局

【字号:

10月8日至14日,甘肃局克服疫情影响,组织辖区市场主体积极参加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开展的全球性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活动——“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在面向投资者做好证券期货知识宣传普及的同时,为加强投资者教育保护的国际交流合作探索有益经验。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接到通知时,辖区处于疫情防控关键、困难时期,甘肃局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将活动作为凝聚市场共识、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全面注册制改革保驾护航的重要工作,精心谋划,强化组织保障。第一时间形成工作方案,向辖区投教基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等各市场主体下发通知,明确要求、积极动员、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指导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制定细化方案,督促各市场主体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活动实效。

二是紧扣主题、精准宣教。指导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引导辖区各市场主体结合实际,聚焦活动主题,向投资者普及绿色金融、绿色投资理念,增强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不断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原创投教产品173种(其中,发放原创实物投教产品416件,原创电子投教产品点击量近6万次);非原创投教产品321种(其中,发放非原创实物投教产品2402件,非原创电子投教产品点击量近9万次);组织线上、线下专场宣传活动124场,14万余人(次)参加活动。

三是突出特色、力求实效。组织开展“我与资本市场的非凡十年”主题活动,传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组织开展“2亿投资者打开年报”主题活动,引导投资者践行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理念;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和华龙证券投教基地组织投资者走进2家上市公司,引导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绿色产业和相关行业发展情况,帮助投资者阅读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和ESG报告。

下一步,我局将常态化、持续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投资者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文化和健康良好的市场生态,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