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色提质效 持续宣贯求共鸣——甘肃局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2-10-18     来源:甘肃证监局

【字号: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甘肃局深入贯彻金融为民理念,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是提高站位、精心筹备部署。联合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保监局、甘肃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甘肃省金融监管局联合制定并印发辖区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指导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制定细化方案,周密安排布置各项工作,督促辖区投教基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等各市场主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单位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力戒形式主义,引导各单位做好前期宣传、积极动员、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二是持续宣贯、争取参与共鸣。指导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引导辖区各市场主体结合实际,聚焦重点人群、金融常识和热点问题,跨越数字鸿沟,贴近社会公众需求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活动期间,围绕注册制改革试点实践经验、期货和衍生品法、退市常态化、基础设施公募REITs扩募、防范非法证券期货等重要内容,原创海报、动画、长图、音频、折页等宣传资料1304件,向广大投资者发放宣传资料33121份;线上发布投教产品1112次,点击量达316904人(次);组织线上、线下专场宣传活动271场,宣传覆盖总人数达743014人(次);组织投资者教育进校园、进社区等特色活动10场。

三是突出特色、提升宣传质效。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和华龙证券投教基地组织投资者走进2家上市公司,开展“我是股东”特色主题活动;走进投教基地,举办“拥抱注册制共享高质量”主题讲座,在向投资者介绍上海证券交易所及ETF市场发展情况、投资价值的同时,普及常见非法金融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提高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识别和应对非法金融行为的能力。引导辖区法人期货公司联合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郑商所杯”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面向大学生开展金融素养教育,带动金融好网民学金融、懂金融,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引导辖区经营机构进广场、进社区,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以及在兰州地铁1号线繁华路段西关站铺设电子广告屏等各种形式,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帮助社会公众充分认识金融市场风险,理性看待市场波动,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下一步,甘肃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组织形式多样、投资者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文化和健康良好的市场生态,进一步助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