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证监局深入开展辖区3.15专项投教系列活动

日期:2022-03-18     来源:甘肃证监局

【字号:

甘肃证监局以“将实事办到投资者的心坎里”为宗旨,向投资者保护要动力,克服疫情困难,贯通线上线下、覆盖城乡、多元融合地开展系列专题投教活动,把投保工作做在“前头”、做在“平时”,坚持既重视重要节点的专项宣教,也不放松常态化的日常监管,切实做到“紧抓3·15,服务365”。

一、云端共话,让投教形式“活”起来

因辖区疫情形势复杂,本次通过线上为主,贯穿线下的形式,充分发挥“两微一端一号”等多媒体优势,持续开展投保专题活动。督促辖区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原创视频、直播讲座、线上竞答等“云”形式,向投资者系统解读上市公司报告、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提醒投资者增强风险甄别能力,正视投资收益与风险关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送教上门,让投教内容“实”起来

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与3·15专题投教相结合,线下宣教深入乡村、职业学校,实现投教知识上家门、进校门。一是针对辖区农村金融知识普及率低、部分农民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打工的实际,指导辖区机构积极与当地村委会联系,为留守农民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案例介绍让村民认清非法集资套路,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捂紧自己的“辛苦钱”。二是发挥辖区财商教育基地“一站式财商体验、区域特色成果展示、助推乡村振兴”的平台优势,对当地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开展3.15系列讲座,强化教职工“实景”培训,拓展教师的投资视野、拓新投资思路,力争实现通过教师的言传身教,将资本市场知识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

三、营造投教氛围,让投教风气“火”起来

克服疫情防控现场宣传有限的不利影响,坚持宣传在前,指导辖区各机构提前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悬挂活动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制作显示屏滚动字幕,发送公益短信等形式,自主开展网点宣传、户外宣传、书画作品宣传,督促辖区投教基地制作投放短视频、组织线上有奖竞答等方式,让投教氛围“厚”起来;动员辖区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在官网醒目位置宣传,让专题投教氛围“浓”起来;甘肃证监局联合行业协会,制作多张专题电子宣传海报,3·15当天在市区繁华商圈LED屏幕滚动播出,让专题投教氛围“热”起来,打造投教宣传的“立体矩阵”。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