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2-00179702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甘肃 发文日期 1333133280000
名        称 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2011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2011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甘肃证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注重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甘肃证监局起草了2011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公布如下:

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1年,甘肃证监局根据主动公开范围,通过证监会互联网站公开了32条监管信息。其中包括:

(一)行政许可批复类信息27条。内容主要包括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向我局申请的人员任职资格批复、机构迁址批复类信息,行政许可公示等信息。

(二)其他监管工作信息5条。内容主要包括有关工作动态以及辖区机构名录等信息。

(三)2011年我局在本市“每日甘肃”网站开辟专栏,发布有关打击内幕交易相关法规知识和案例,服务辖区广大投资者

二、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机构或个人的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的申请。

三、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未对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发生监管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全局的中心工作开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形式、渠道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信息公开渠道较为单一,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2012年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做好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建设。修订完善监管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逐步探讨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

(二)进一步丰富监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监管信息公开的内容,服务公众,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全面性;积极探索更丰富的信息公开形式和渠道,在做好官方互联网站主渠道的同时,积极运用各类平面媒体、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服务公众。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七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