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9-00179695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甘肃 发文日期 1553813220000
名        称 甘肃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甘肃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公布甘肃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甘肃证监局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9,比2017年增加15%,主要包括统计信息26条、监管工作类信息13条、通知公告类信息2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38(其中批复类信息6条,进度公示类信息32条企业辅导备案类信息15条、行政监管措施类信息9、行政处罚类信息2条、监管对象信息3条、办事指南信息2条和其他类信息1

2018年,我局主动组织辖区主流媒体召开座谈会,传递证监会监管理念,通报重要工作部署,宣传重大政策措施,回应市场热点话题;局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接受甘肃卫视、甘肃广播电台等节目采访,介绍重点监管工作推动有关各方形成重视资本市场、发展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共识。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1件,申请为当面申请,已按时办结,同意部分公开申请信息,并回复信息申请人。

三、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出现因监管信息公开而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

2018年,继续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在网站信息更新频率、丰富网站内容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2019年,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规定,严格落实证监会相关工作部署继续细化做好监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丰富互联网站栏目内容,同时做好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对社会公众的服务能力,依法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甘肃证监局 

 2019年3月26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