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辖区举办直接融资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培训推进会

日期:2021-05-1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拓宽辖区企业融资渠道,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水平,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期,甘肃局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国资委举办直接融资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培训推进会。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工商联、各市州政府及兰州新区金融办等多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出席,辖区39家金融机构、14家省属投融资公司、30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以及14个市州推荐的240家重点企业代表,共250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辖区直接融资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当前直接融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落实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21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关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各项政策文件,结合辖区产业发展特色,将服务国家战略目标与我省资本市场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地方政府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按照“筛选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上市一批”思路,抢抓注册制改革机遇,积极开展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培育工作。

会议要求,市场主体应做到“四要”:一要坚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利用新三板改革红利、首发上市绿色通道等政策优惠,着眼未来,统筹布局。二要切实提高公司质量、不断规范公司治理,加强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有效提升盈利水平。三要主动提高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意识,实现在不同层级市场挂牌、转板、上市、交易、融资。四要提升中介机构服务能力,鼓励中介机构深耕甘肃资本市场,为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量身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当好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引路者”“智囊团”“看门人”。


培训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信建投证券和甘肃股权交易中心有关专家,就新三板改革、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管理、交易所债券发行政策及信用风险防控、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及监管实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进一步强化了重点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企业对培育、股改、挂牌、上市及债券发行、审核、后续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认识。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