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辖区投教基地提质增效

日期:2023-01-03     来源:甘肃证监局

【字号:

甘肃局党委紧扣“五个牢牢把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资本市场监管人民立场,多措并举,切实推动辖区投教基地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一是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华龙证券投教基地调研,了解投教基地运行现状,把脉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公司以建设国家级投教基地为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资源保障

二是多次组织相关处室研讨,寻求加强投教基地监督管理各项工作的针对性举措,形成投保牵头处室负责抓总,日常监管处室监督落实的工作机制,合力推动辖区投教基地理顺管理机制,保障人员、经费投入

三是约谈华龙证券主要负责人及投教基地负责人,进一步压实投教基地建设维护主体责任,督促成立投资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明确由总经理牵头负责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投资者教育部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督导,为投教基地的有效运作提供保障

四是通过现场、非现场检查,针对性督促整改等一系列“组合拳”,不断引导投教基地强化统筹协调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的实用性和有效性。

通过持续督导,辖区投教基地质效明显提升。一是强化队伍和经费保障,截至11月底,引进优秀人才3名,共投入投教经费98.6万元。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新华号和互联网等宣传媒介,不断增强投教宣传深度和广度,全年各平台点击量累计达1000万次以上。三是优化投教产品制作和投教活动开展,增强实效性。全年共制作原创海报、视频、动画、音频、折页等投教产品387个,开展讲座、培训73场,覆盖26000余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导辖区投教基地创作优秀作品,用好宣传工具,创新宣传方式,不断营造投资者新体验。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