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证监局组织开展辖区证券分支机构新任负责人“监管第一课”

日期:2022-04-15     来源:甘肃证监局

【字号:

近年来,甘肃辖区证券分支机构负责人更换较为频繁,各机构合规意识、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提高各机构新任负责人合规风控意识,近期,甘肃证监局对辖区2021年1月1日以后新任职证券分支机构负责人开展线上培训,以培训强监管、优服务,积极推进辖区市场形成良好生态。辖区三十名新任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介绍最新法规政策和监管要求,通报了辖区经营机构在备案报告、合规展业、内部控制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各负责人要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规范人员执业行为,筑牢从业人员合规展业防线。同时,要求各机构进一步提高内控合规、风险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切实防范代客理财、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行为,确保机构规范运作、稳健运营,维护好辖区市场生态。

培训还邀请了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行业优秀讲师,围绕廉洁从业、人员管理、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等5大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角度多样、亮点纷呈,起到了较强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局将继续结合监管工作实际,持续探索、强化分层次培训,压实证券经营机构的主体责任,推动辖区证券分支机构合规经营、行稳致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