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7-00179568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福建局 发文日期 1490925780000
名        称 福建证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福建证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主要内容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11日至1231日。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通过中国证监会互联网门户网站福建局子网站发布信息191条。其中,行政许可过程公示表49条,行政许可批复12条,行政监管措施32条,监管对象名录62条,指南指引3条,统计信息11条,其他各类信息2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事项27件,均为信函申请,均已答复。其中,同意公开答复的2件,占比7.4%;同意部分公开答复的2件,占比7.4%;不同意公开答复的3件,占比11.1%;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的8件,占比29.6%;申请信息不存在的12件,占比44.4%。上述依申请公开事项中,不属于本行政机关或者申请信息不存在,我局告知通过其它途径办理的为7件,占比25.9%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办理的27件依申请公开事项中,4件信息公开事项被提起行政复议,均得到中国证监会的维持。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有待充实,及时性有待提高。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国务院和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充实投资者保护、办事指南等栏目信息公开内容,提高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类信息公开的及时性,积极稳妥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提高监管透明度和公信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