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9-00179566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福建局 发文日期 1553211720000
名        称 福建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福建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主要内容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11日至1231日。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内容

  福建证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要求,持续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福建证监局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行政许可事项、行政监管措施和行政处罚信息,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在辖区经营业务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基金管理公司等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其他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应当公开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的数量

  2018年度,福建证监局通过中国证监会互联网门户网站福建局子网站发布信息254条。其中,行政许可过程公示表79条,行政许可批复10条,行政监管措施36条,行政处罚信息9条,监管对象名录48条,指南指引1条,统计信息12条,辅导企业信息10条,其他各类信息49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福建证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为信函申请,已答复为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范畴,并告知通过其它途径办理。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福建证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福建证监局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方向

  福建证监局将持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福建证监局网站的可用性、更新及时性和信息准确性为切入点,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监管透明度,优化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