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5-00179746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大连局 发文日期 1425924660000
名        称 大连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大连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一、三十二条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第十七条的有关规定,大连证监局积极推进辖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4年度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严格遵守国务院、证监会有关规定和《大连证监局网络信息发布管理暂行办法》,在实践中不断健全信息公开分级审批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公开效率。研究起草《大连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大连证监局监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引》,进一步完善监管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制度和规范性要求

二、监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方面,严格落实有关法规要求,主动公开行政许可审核结果等法定公开信息。另一方面,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坚持每周主动对外公示行政许可审核进度信息,提高监管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014年,共完成126项公开信息的整理、审查和公开发布、更新工作,所有信息均通过中国证监会互联网站对外公开。其中,行政许可类89项(审核结果38件、审核进度公示50件、审核项目更新1次)、监管对象名录更新5次、拟上市公司有关情况14项、工作动态11项、友好链接3项、其他4项。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4年,不存在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没有不予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四、监管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不存在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所以不存在对公开监管信息进行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无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方向

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证监会相关规定,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监管转型要求,不断增强监管透明度和时效性,充分利用中国证监会网站进一步做好监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