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机关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8     来源:

【字号:

    按照证监会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证监会机关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局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为载体,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会机关持续掀起热潮,形成浓厚氛围。

一、组织党员“集中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机关各党支部纷纷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公厅党支部表示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效发挥“当参谋、保运转、促落实”作用,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作出应有贡献。发行部党支部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要求学,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机构部党支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会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监管条线全方位全链条落实见效。法律部党支部强调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推动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和诚信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债券部党支部提出将认真落实会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安排,深入思考中国特色债券市场的内涵外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扎实的作风、坚强的党性推动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人教部党支部表示要自觉联系资本市场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开展青年“专题学”,汇聚团结奋进青春力量


市场一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专题学习,通过留学归来的同志以“第一视角”对比介绍中英两国在政府管理、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的显著差异,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同志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直观认识,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处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召开“新征程上青年说”青年干部交流研讨会,激励青年干部坚定初心使命,强化“金融报国”情怀,牢牢把握好资本市场监管的人民性,以实际工作成效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切实增强资本市场参与者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稽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读懂对青年的期许”为主题,立足稽查执法实际开展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表述,既是对青年人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青年人的殷切期盼。下一步,青年干部将立足稽查岗位、发挥自身长处,把执法工作做精吃透,在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

三、打造阵地“随时学”,营造浓厚热烈学习氛围


会计部党支部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专栏,及时发布和更新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文件资料,形成学习宣传分享的浓厚氛围,推动支部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行政中心党支部开设“新时代新征程新奋斗新伟业”支部学习园地,为支部全体党员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供重要参考,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制作支部宣传展板,为全体党员创造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学习条件,及时展示支部党员学习进展成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四、支部共建“联动学”,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内审部(巡视办)党支部与中国结算纪检办(审计部)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联学活动,交流心得体会,许下青春誓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主动让思想就位、能力就位、行动就位,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书写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青年答卷。处罚委上海巡回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上交所监管执行部党支部赴著名民主爱国人士黄炎培先生故居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深刻领会党执政兴国、跳出历史周期率“两个答案”的内在逻辑,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识。科技监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联合开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徒步美·金融情”活动,党员干部通过讨论交流一致表示,将继续立足科技监管本职岗位,聚焦业务与科技融合,大力提升资本市场监管信息化数字化水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