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4-11     来源:证监会

【字号:

4月11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易会满作动员部署讲话,中央第三十三指导组组长叶冬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证监会党委成员,中央第三十三指导组副组长卢希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向全党发出了总动员。证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以饱满的热情、自觉的行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证监会系统和资本市场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运用科学理论认识和解决新时代资本市场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扎实推动资本市场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突出服务实体经济、突出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强监管防风险、突出加强自身建设,科学谋划更多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举措。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整改整治,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巡回指导组要发挥好督导作用,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坚持领导带头,上下协调联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带头学习理论、开展调研、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同时,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督促指导,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突出统筹兼顾,务求取得实效。坚持实践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资本市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机构改革任务结合起来,同推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宣传主渠道和新媒体作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部署要求,创新宣传载体方式,丰富形式内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

叶冬松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会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现场参加会议;系统各单位党委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处级(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