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12282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        称 关于核准甬兴证券有限公司通过子公司从事另类投资业务的批复
文        号 证监许可〔2022〕1767号 主  题  词

关于核准甬兴证券有限公司通过子公司从事另类投资业务的批复

甬兴证券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设立甬兴股权投资(宁波)有限公司的申请》(甬证发2021〕83号)及相关文件收悉。根据《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20〕66号)和《关于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投资范围及有关事项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12〕35号)等有关规定,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核准你公司通过设立子公司从事另类投资业务(限参与创业板、科创板项目跟投)。

二、你公司应当依法办理子公司工商设立登记,修改公司章程,并报住所地证监局备案。

三、你公司应当依法完成另类子公司筹建工作,配备人员、系统、场所,筹建情况通过你公司住所地证监局现场检查前,不得实际开展业务。

四、你公司应当切实履行母公司的管控责任,加强对子公司的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制定措施切实防范与子公司的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风险,督促子公司稳健经营、依法展业。

五、子公司经营过程中出现重大问题的,你公司应当及时报告住所地证监局。

中国证监会

2022年8月11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