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组织开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日期:2021-11-26     来源:

【字号:

  为做好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近日以牵手北交所共迎新起点为主题,组织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引导投资者客观看待和正确理解设立北交所的意义和作用,了解北交所的投资机会和风险,理性参与投资。

  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深度解读设立北交所涉及的制度安排、运行机制等内容,通过讲解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特别是在发行交易、信息披露、公司治理、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设立前制度机制的差异,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北交所的制度要点。二是做好对投资者的预期引导和理性投资教育。介绍设立北交所的背景意义、主要思路和措施,引导投资者客观分析北交所的投资价值,提示相关风险,让投资者全面客观了解机会和风险,注重理性投资、长期投资。

  此次活动将立足投资者实际需求,积极发挥媒体作用借助图文、动漫、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发布投资者问答、专家解读评论、案例解析开展现场宣讲、走进交易走进营业部、走进公众公司活动,北交所知识送到广大投资者身边督促检查相关经营机构严格落实北交所适当性管理等投资者保护要求,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