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日期:2021-12-14     来源:证监会

【字号:

为依法从严打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保障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为中国证监会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承办证券期货市场重大、紧急、跨区域案件以及上级批办的其他案件稽查总队本次招聘岗位为案件调查岗科员共8人

二、报考基本条件

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2.热爱证券期货稽查执法事业具有能够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3.年龄为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后出生);

4.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文化程度具备拟任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5.报考人员应为2022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由于涉嫌违法违规尚在被调查阶段未有结论的人员在各类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聘用工作纪律行为的人员,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不得报考

三、招聘计划及资格条件

见附件

四、招聘报名

本次招聘报名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报考人员请登录中国证监会网站www.csrc.gov.cn页面“政务信息—人事信息”栏目查询招聘公告和岗位信息、进行报名。

报名须知:报考人员可自即日起登录报名系统注册帐号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5日24:00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要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五、考试内容、时间、地点

(—)资格审核

用人单位根据岗位要求和报名考生情况进行资格审核并确定参加笔试人员。将通过电话方式通知参加笔试人员未入围人员不再另行通知。如符合资格条件报名人数少于招聘计划1:5比例的,将研究减少该岗位招聘计划。

(二)笔试

1.考试内容

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两科。公共科目考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分100分。专业科目考试满分100分。笔试重在考察应聘者基本素质和专业素养不指定复习资料。

2.时间地点

笔试预计于2022年3月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结合首都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具体考试安排以通知为准。

3.笔试成绩

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公共科目成绩×50%+专业科目成绩×50%。笔试成绩60分(含)以上者有资格进入面试。

(三)面试

1.面试人选的确定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计划聘用人数与面试人选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预计在4月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届时将通过电话方式通知进入面试人员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如入围人员放弃面试资格的将按笔试成绩排名进行递补。

2.面试要求

参加面试的报考人员应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报名登记表、学历学位证明、从业执业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复审。如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取消该报考人员的面试资格。

六、考察和体检

预定于2022年4月至5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按照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考察政审和体检人选。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报考人员报名信息与档案记载不符影响聘用不予聘用。将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组织实施体检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体检者不予聘用

七、聘用人员公示

聘用人员将按规定的程序和标准从综合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合格的人员中确定。聘用结果在中国证监会网站www.csrc.gov.cn和人社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如出现考察、体检不合格或主动放弃聘用资格的按照综合成绩排名顺序递补考察、体检和公示也可不递补。

报名系统链接: http://neris.csrc.gov.cn/zhaopin

2021年1214

附件: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考试聘用工作人员需求表

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考试用工作人员需求表

岗位名称

职位简介

专业类别

招聘人数

学历要求

学位要求

职位要求

案件调查岗(科员)

从事证券期货市场案件调查工作

公安学类(0306)

8

本科

学士

1.面向2022年本科应届毕业生招录,报考人员毕业时须取得与最高学历对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2.热爱稽查执法工作,身体健康,抗压能力强,适应频繁连续出差等高强度工作,具有较强的案件调查现场应变能力处置能力取证能力

本科专业参照《普通高等学习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对于所学专业接近但不在前述参考目录中的,应聘人员可与用人单位联系确认考试资格。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