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相关上市公司涉及专网通信业务有关风险答记者问

日期:2021-09-24     来源:证监会

【字号:

  问:上海电气披露专网通信业务巨额应收账款逾期以来,先后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相关业务风险。有媒体质疑部分上市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论?

  答:5月30日上海电气披露专网通信业务87亿元应收账款逾期,我会高度重视,当即组织上海局、上交所核查并依法立案调查。调查发现,上海电气涉嫌未及时披露上市公司风险敞口等问题。近期,我会会同相关证监局、交易所对上市公司从事此类专网通信业务的风险情况、交易实质、信息披露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这类业务涉嫌虚假贸易,个别上市公司涉嫌财务造假。下一步,我会将秉持“零容忍”态度,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上市公司及责任人员依法从严处理,严肃市场纪律,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