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协同 强化合力 重庆局与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签署协作备忘录

日期:2021-02-07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行政监督、财会监督、审计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建立健全跨部门监督合作机制,近日,重庆证监局与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共同签署《增强会计监督合力 提升上市公司会计信息质量协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协作备忘录》),并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为保证工作实效,重庆局与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就《协作备忘录》内容充分交换意见,并向广东、贵州等已经落地协作机制的兄弟省份学习借鉴经验。《协作备忘录》涵盖了双方单位在重庆辖区内上市公司会计信息质量、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证券服务业务执业质量等领域的监管协作,并明确了党建合作、联络人制度、信息交换制度、联合调研等具体工作机制。重庆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山忠和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主持工作)赵英洪代表双方在《协作备忘录》上签字。双方充分肯定了一直以来彼此的良好合作基础,强调了签署《协作备忘录》的重要意义,并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协作备忘录》落地见效提出具体要求。

   签署仪式后,双方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各自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新《证券法》实施后如何对首次承接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加强监管、如何落实即将出台的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计评估行政监督的工作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下一步,重庆局将继续按照“四个敬畏、一个合力”要求,加强与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的沟通协作,在《协作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细化有关工作细则和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行政监管优势,实现监管信息和成果的事前、事中、事后共享、交互和利用,强化监管合力,提升监管质效,切实推动提升上市公司会计信息质量和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证券服务业务执业质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