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4-00179645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重庆局 发文日期 1396202580000
名        称 重庆证监局2013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重庆证监局2013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监管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主动公开监管信息,强化信息公开保密审核,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监管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完善《重庆证监局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的工作程序,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二是结合全系统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专项检查、重庆市公安局重要信息系统和政府网站专项检查等工作,全面梳理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各项工作规程,强化保密审核程序,定期开展自查,确保网站和信息安全;三是丰富监管信息公开内容,在互联网站公开拟上市公司辅导备案信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共通过中国证监会互联网站主动公开监管信息156项,其中行政许可批复及情况公示124项,辖区监管对象名录4项,辖区资本市场统计信息12项,通知公告10项,办事指南6项。所有应当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都按时在中国证监会互联网站监管信息公开目录中予以公示。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无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度,我局继续开展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强化网站和信息的安全保密管理,稳步推进信息公开有关工作。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下一步我局拟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主动公开内容,充分发挥监管信息公开对公众的信息服务作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