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服务新发展开创重庆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重庆证监局组织召开2023年辖区期货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31     来源:

【字号:

329日,重庆证监局召开辖区期货监管工作会,学习传达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辖区期货市场发展和监管工作情况,分析研判行业发展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辖区期货公司主要负责人、首席风险官、信息技术负责人、异地期货公司在渝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重庆证监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会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戮力战高温、抗疫情、防风险、促发展,组织行业机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推动辖区期货市场发展和监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重庆辖区期货市场发展稳步向好,期货公司总资产、净资产指标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市场交易数据创历史新高,重点领域风险得到有效防控,辖区机构合规经营基础持续夯实,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重庆证监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宗旨,按照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要求,围绕强党建、促廉洁、拓功能、助发展、严监管、防风险,全面推动辖区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助力新重庆建设。三是树牢底线思维,全力维护辖区市场平稳运行。四是加强行业监管,推动行业机构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行业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期货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处理好宏观和微观当前和长远、创新和风险三方面关系,进一步做到“四个增强”,努力实现转型发展一是进一步增强金融报国的情怀和担当,立足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苦练内功,提高专业能力,回归本源,打造风险管理专门家,为民谋利,发挥财富管理作用,在新重庆建设中积极贡献期货力量。二是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能力,聚焦安全生产、重点业务领域,建立完善风险防控预案,做好风险应对处置,坚决守住风险底线。三是进一步增强治理内控有效性,积极推进公司治理实践,规范“三会一层”履职,建立健全内部合规风控制度,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稳妥推进新业务。四是进一步增强交易者权益保护责任感,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切实承担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主体责任和矛盾纠纷化解首要责任,共建成熟理性的交易文化和健康良好的市场生态。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