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证监局举办反诈宣传专题讲座

日期:2023-03-28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增强投资者对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近日,重庆证监局指导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辖区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业人员与部分投资者代表,合计2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重庆市渝中区反诈中心民警,围绕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防范策略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结合辖区反诈工作面临的形势及金融从业人员的工作性质,通过再现诈骗过程、揭秘诈骗手法,生动揭示轻信虚假宣传、盲目追求高收益的严重后果,提示大家高度重视反诈宣传,保护自己、带动他人,树立正确投资理念,通过正规途径开展投资理财,确保资金安全。

下一步,重庆证监局继续常态化开展投资者宣传教育,将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和反诈工作有效结合,指导督促辖区各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面向投资者开展广泛宣传培训,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人民财产安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