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讲明”重庆证监局纪委为辖区监管对象上好廉洁从业第一课

日期:2023-02-16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督促辖区监管对象提升廉洁从业意识,持续净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重庆证监局纪委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在拟上市公司申请辅导备案、公司挂牌上市以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新任负责人任职等关键节点,为辖区监管对象讲明形势任务、讲明纪律要求、讲明责任后果,上好廉洁从业第一课。

讲明形势任务,树立严的基调。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认真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坚定决心。

讲明纪律要求,坚持严的措施。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个严禁、与监管对象交往等制度规范,解释证监会系统监管干部必须遵守的各项廉政纪律,提出正常开展公务交往的要求。打消部分当事人不请托说情就办不成事的思想顾虑,增强其对证监会阳光用权、规范用权的信任。

    讲明责任后果,营造严的氛围。以《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为核心,强调党中央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这一重要决策部署,强调证监会从监管层面合力打击资本市场行贿行为的工作安排。逐一解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中禁止条款和责任条款,劝诫监管对象切莫心怀侥幸,围猎腐蚀监管干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