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金融春秋 提升服务能力—重庆证监局赴重庆金融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0-28     来源:

【字号: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促进全局党员、干部深入了解金融发展史,提升服务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能力,1027,重庆证监局会同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和重庆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党支部赴重庆金融博物馆开展寻访金融春秋 提升服务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金融博物馆地处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是一座集金融文化、金融历史、金融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金融博物馆,设有全球金融与中国金融演化史、巴渝商业与金融史、抗战金融、新中国的重庆金融、金融的要素、金融的力量、企业进化重组与基金、财富管理与数字金融,以及重庆金融的开放、创新、未来等展区。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从桥形币到数字加密货币,从钱庄当铺到证券交易所,从新中国重建重庆地区金融系统到2022年开局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在历史与现实的交织中,把握发展趋势,在当下与未来的串联中,体会时代脉动。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到金融与政治、金融与技术、金融监管与金融安全的紧密联系,尤其是体会到在革命、改革和新时代历程中,党领导下的金融工作者对我国金融发展的坚守与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传承好金融前辈们埋头苦干、守正创新的奋斗精神,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切实做好资本市场一线监管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效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