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证监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廉政讲座

日期:2022-09-23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廉洁意识,近日,重庆证监局邀请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职务犯罪领域的专家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人生防线专题廉政讲座。全局党员干部参加。

    讲座剖析了多个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讲解了社会上存在认识误区、实际可能构成犯罪的6类情形。一是多次收受小额红包,二是收受财物放于行贿人处,三是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财物,四是虚设债权债务关系收钱,五是以合伙经商办企业形式收受钱款,六是受贿但没有违规提供帮助。党员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亲友账及健康账等5笔账,时刻保持警醒,遵纪守法、慎独慎微,筑牢防范职务犯罪的底线。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是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给大家打了一剂职务犯罪的预防针。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充分认识党中央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的坚定决心,深刻汲取反面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不能滋生已经严到底,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从讲政治高度看待手中的公权力,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行动自觉。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