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证监局赴重庆市梁平区开展实地调研

日期:2022-03-16     来源:

【字号:

为推动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证监局持续开展区县走访调研活动。近日,重庆证监局领导带队走访调研重庆市梁平区。梁平区是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功率半导体封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的缩影,对梁平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有助于找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着力点。

调研组首先与区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座谈,了解梁平区产业布局、经济发展和企业上市发债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积极抢抓历史机遇。当前,以全市场注册制改革为牵引的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正在有序推进;中央赋予重庆重大历史使命,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地方政府和企业要充分利用重庆资本市场发展的比较优势,抢抓难得的历史机遇。二是要稳妥推进企业上市。地方政府既要认识到推动企业上市对当地经济结构、财税收入的重大利好,也要充分意识到企业上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有其客观规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夯实基础,久久为功;要稳妥推进,服务到位但不越位,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三是企业要树立规范意识。企业无论是上市还是发债,财务指标只是基本条件,规范的公司治理、会计基础、内部控制必不可少。企业要真正树立进入证券市场的规范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依法规范经营,杜绝弄虚作假。是立足本地资源禀赋。梁平区应立足本地半导体封测、特种量具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资源禀赋较好、产业链相对完整的比较优势,进行认真梳理,加大与各交易所的沟通,循序渐进推动企业到适合的板块上市融资。针对本地制造业较为发达的特点,可以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中小企业赴北交所上市。座谈会后,调研组走进企业车间,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问题和困难。通过面对面交流,为企业答疑解惑,提出专业意见建议,共商企业发展思路。

下一步,重庆证监局将继续开展县域经济调研走访活动,深入了解研判辖区实际情况,凝聚各方合力,为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贡献力量,服务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