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重庆局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2-01-26     来源:

【字号:

落实证监会党委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求,115日至19日,重庆证监局纪委组织全局干部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在全局掀起观看、讨论、剖析、反思的热潮。

     专题片分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五个主题,视角权威、细节生动,通过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陈刚、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川生、甘肃省永登县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等16令人震惊、发人深省的案例,生动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既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又及时回应了群众的关切和呼声,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信心,是讲好中国反腐倡廉故事的成功实践。

观看完毕后,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证监会派出机构干部身处监管一线,被围猎与腐蚀的风险不容忽视,这方面我们重庆局教训尤为深刻。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以案为鉴,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慎独、慎微、慎行,只有真正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在各种腐蚀诱惑面前保持不为利动、不为威劫的定力。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