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证监局赴垫江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日期:2021-12-17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易会满同志在证监会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重庆证监局2021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方案》落地落实,近日重庆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山忠一行到定点帮扶的垫江县大石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赵山忠一行先后前往大石乡土地宜机化整治示范点、石良村育青宝(重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石良村产业发展规划点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地村情民情和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了94岁的抗美援朝老党员和重庆证监局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

在大石乡政府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县乡有关领导、驻乡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乡村振兴规划和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赵山忠表示,农业农村是国之根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既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重庆证监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证监会党委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大石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务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包括精心制定帮扶方案,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安排3万元党费用于定点帮扶,指导证券行业机构捐款捐物,重庆证监局和辖区机构共消费帮扶近50万元等。重庆证监局将继续协调帮扶资金,争取引入高附加值产业,引导金融资本下乡。希望行业机构和驻村干部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多做志智双扶工作,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共同努力。

座谈会后,还举行了重庆证券行业助力大石乡乡村振兴捐赠仪式。华西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等4家机构向大石乡石良村捐资70万元,用于帮助石良村改善交通设施及村民人居环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