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报:《北京证监局贾文勤:把监管和服务做实做细 以监管稳改革促发展》

日期:2020-10-30     来源:

【字号:

  22日,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截至9月底,北京辖区挂牌公司数量1099家,其中创新层157家,精选层6家,数量居各辖区第一。贾文勤透露,目前辖区32家挂牌企业处于精选层备案阶段,13家通过验收,7家通过核准或者注册,验收和核准数量也居全国第一。

  为促进新三板改革在辖区落地,北京证监局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措施。贾文勤介绍称,首先是提前一步,做好充分准备。在证监会关于辅导验收的发令枪响之后,北京证监局第一时间启动辅导验收工作,让公司能够从容一步,领先一步。

  其次是做细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为应对年初疫情影响,北京证监局主动因时制宜,通过电子备案、视频验收、热线电话、线上培训等7项便民措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坚守原则的基础上,保持监管应有的温度和弹性。

  再者是稳步向前,坚守监管的底线。北京证监局一直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开展辅导验收工作。同时,对于违规违法问题,坚决打击,从严处理。

  最后是齐步并进,凝聚合力,北京市各相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公司申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难点。

  贾文勤表示,北京证监局将充分领会新三板改革对于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意义,从小处着手,做细做实各项监管和服务工作;同时,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九字方针,在工作中做到“四个敬畏”,发挥各方合力,以监管稳改革,以监管促发展。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