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日报《北京证监局党委书记吴运浩:持续推动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1-18     来源:

【字号:

  11月6日,由北京期货商会和期货日报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期货高管年会”在北京举行。北京证监局党委书记吴运浩为年会致辞。他说,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强,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剧烈波动。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期货市场积极应对,为落实“六稳”、“六保”提出了期货方案,贡献了期货力量。

  吴运浩提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期货行业发展还存在很多深层次问题,尤其是与境内外其它金融机构相比,我们在资本实力、服务能力、创新活力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需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吴运浩表示,期货公司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期货公司要进一步协同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继续深耕衍生品市场,不断升级商业模式,构建核心竞争力。

  二是期货公司要紧跟监管导向,把握政策机遇,在做好合规、管理好风险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期货公司综合经营能力。

  三是期货公司要做好长远战略规划,立足自身、找准优势,积极探索金融科技,不断改造服务模式,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客户体验。

  吴运浩指出,由北京期货商会和期货日报联合主办的期货高管年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年会影响力逐年提升,已成为期货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正不断发挥行业交流平台,沟通桥梁、思想智库的积极作用。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